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共青团肇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撰写时间:2019-02-26     字体大小:[ ][ ][ ]

    2月22日下午,肇庆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会议暨共青团肇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小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十二届委员、县级团委书记、全市镇街团委书记、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共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肇庆市奋战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要点。 

    会议全面总结肇庆共青团2018年工作情况,深入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青年建功立业,在推动落实党政中心工作中作出共青团的实绩实效,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重点工作部署,找到着力点精准发力,在有效动员中持续用力,从而抓好《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全面提升共青团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大抓基层团建,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强化基本素养,确保团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同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

 

    

    团市委书记唐莹作2018年工作报告及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肇庆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做到六个方面: 

一是坚持把握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用新思想武装青少年,用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用清朗网络环境塑造青少年; 

二是坚持坚持围绕中心,凝聚青春力量服务党政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省运会志愿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魅力中国城》竞演,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三是坚持聚焦青年需求,教育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贯彻落实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深化拓展“圆梦计划”、“展翅计划”、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贴息贷款等品牌项目,创新开展服务载体和方式,有效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四是延伸工作手臂,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组织青年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打造青年创意集市,提质青年创业平台; 

五是强化资源整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团结带领各界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化“领头雁”计划,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六是坚持着力改革攻坚,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委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农村社区、“两新”团组织等团的基层基础,统筹推进青联、学校、少先队改革。

  会议强调,2019年,肇庆共青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书记赖泽华在肇庆市奋战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领青年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助推肇庆经济社会高质发展;研究起草《肇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真情服务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坚持从严治团,大抓狠抓团的基层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我市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肇庆共青团贡献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团市委副书记梁乐章宣读团市委十二届委员卸职确认案,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

    团市委副书记张帮繁主持本次会议。

    县级团委、学校团委、市直单位团委分别作基层团建工作述职。

    2019年,肇庆共青团将继续努力,和你们一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相关附件: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9146629号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32
版权所有:肇庆青年网    电话:0758-222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