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广东省2018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暨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撰写时间:2018-03-06     字体大小:[ ][ ][ ]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3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第十五届省运会肇庆市筹委会、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广东省2018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暨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肇庆市牌坊广场举行。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华钦出席活动。省运会市筹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市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来自各行业、社区、妇女、工会等群体的志愿者代表约1000人参加活动。

 

吴华钦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志愿服务阵地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市民提供大量触手可及的便民服务。第十五届省运会今年8月在肇庆举行,这是对我市志愿服务一次全面的考验和检阅。希望广大志愿者进一步掀起学习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热潮,把本次省运会志愿服务当做一次助推城市发展、推广志愿品牌、展示青春风采的难得机遇,为肇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以省运会宣传歌曲《绿色的力量》拉开序幕,包括“我们是新时代志愿者”“省运会,我们准备好了”“游最美绿道,迎绿色省运”3个篇章。小学生代表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唤起了现场不同年龄、不同领域志愿者对学雷锋、做好事这一优良传统的共鸣。志愿者代表饱含感情朗诵《新时代、新肇庆、新志愿者》,表达了我市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彰显省运风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的决心和承诺。

 

活动上,省运会市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发布了省运会肇庆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分布图。省运会期间,肇庆城区将设立59个志愿服务站点,为全省运动健儿和各方来宾提供城市引导、应急医疗、手机充电、共享雨伞等志愿服务,展现肇庆文明力量,彰显肇庆新时代文明风尚。

活动公布了2017年度肇庆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广东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向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社区获奖代表以及五星志愿者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设置了学雷锋便民服务集市,志愿者免费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种服务。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现场志愿者、市民群众还参与了“游最美绿道、迎绿色省运”公益徒步行,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健康新生活,喜迎省运会。

 

 

 

 

 

    相关附件: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9146629号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32
版权所有:肇庆青年网    电话:0758-2224094